新闻详情
商南人大为县城西街棚改“定调”
作者:朱仁海    发布于:2015-11-13 21:09:48    文字:【】【】【

      日前,商南县人大常委会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县城西街棚改实施方案,并做出相关决议。将社会热点问题通过主任会议讨论后,及时提交常委会审议并做出决议,这种做法在该县尚属首次。

      西街棚户区改造该县有史以来最大的棚改工程,也是今年人代会上代表建议最多的领域,被列为县政府承办的“六件大事”之一。该工程涉及土地面积252亩,需居民拆迁1330户3959人,规划总投资20亿元。自工程8月份启动以来,县人大常委会信访量明显增多,成为人大信访的重点。

      为此,常委会主任会议及时研究,认为这是一项关乎民生的重大事项,应该提交常委会审议。为保证审议取得实效,常委会还通过会前调研、邀请涉及拆迁范围内的人大代表参与审议、听取县政府专题汇报等方式保证审议质量,并做出相关决议。决议内容涵盖项目规划和实施范围、资金来源及使用、拆迁户的补偿安置等重点事项,并要求县政府定期向县人大常委会报告项目建设及资金使用情况。确保这项民心工程真正打造出城市经济新亮点,让广大百姓受益。

文章栏目分类导航
脚注信息
Copyright 2013-2017 版权所有 陕西省商南县人大常委会
地址:商南县环城东路106号 电 话:0914-6325095 陕ICP备20240350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