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
张凯盈在我县调研大健康产业发展情况
作者:管理员    发布于:2021-03-10 17:10:14    文字:【】【】【

3月4日至5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凯盈、党组副书记刘淑慧一行深入商南调研大健康产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白桦,县委常委、副县长黄飞,县域工业集中区管委会主任林贵斌先后参加调研。

张凯盈一行先后来到陕西霄龙药业、商洛市柏伦工贸有限公司、商洛市虎之翼科技有限公司、商南县老年护理院、商南西街古城、清油河镇美丽乡村后湾、试马镇省级现代农业示范园区、马泉山万亩白茶基地,对商南医药产业、康养中心、远去游玩、旅游服务等进行了实地调研。

5日上午,召开了“市人大常委会领导来商南调研座谈会”。

张凯盈说,这是他到商洛工作后第三次因公务到商南县来,每一次来都看到商南发生了可喜的变化,一次比一次好。这次来,市人大常委会一行又看了工业、农业、养老康复、旅游等等。这些一产、二产、三产各具特色,能够代表商南的亮点。反映了商南县几届班子一任接着一任干,在商南发展过程中取得了优异成绩。有一些能够代表商洛水平,能从商南的实际出发、自然禀赋出发,为商南未来的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张凯盈指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攻坚克难、真抓实干,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科学精准实施宏观政策,推动经济持续恢复和高质量发展,保持社会和谐稳定。要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去年市委四届九次、四届十次以及今年的市上“两会”,市委、市政府对未来发展又重新进行了谋划和定位。商南要认真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五中全会讲话精神,把商南的发展镶嵌入国家、省、市发展的大盘子。

张凯盈强调,我们要摸清存量底子,解决好增量的发展问题。要高度重视五上企业,以人民为中心,为企业做好服务。要很好的研究市场主体,抓好项目与投资。要根据不同行业对企业进行排名,激励和鼓励企业争先夺优。要依照商南的区位、资源禀赋优势,请专业人士来为我们制定规划,用规划引领项目,用项目来进行招商。要向虎之翼科技有限公司那样,一心一意把商南作为基地,向外辐射进行发展。要十分重视创新驱动和改革开放驱动,要鼓励干部走出去学习经验、增长见识。今年,既要抓好存量提升,还要抓好增量发展。要格外重视职业教育,彻底解决一方面就业难,一方面企业招不来工的问题,培养合格的就业者,扩大就业。

 

张凯盈指出,市委四届九次市委全会确定了“四、四、四、三”的发展战略,其中有四个发展增长极,“特色农业、新材料、大健康和大旅游”。为了落实好四届九次会议精神,市委组织了十个专班,抓好16项工作。由市人大牵头来抓大健康产业,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新发展理念要求,按照秦岭保护条例去对照。各县区都要落实专班责任,确定一班子人。要制定一套规划,包含医疗、康养、食品、体育、医药等六个要素。要建立十大康养小镇、十大系列康养产品、十个旅游休闲度假区。要把规划和项目展示出来,大张旗鼓地宣传。健康商洛有两各部分组成,一个是“健康事业”,这是各级一个是“健康产业”,要做好“旅游业、健康产业、民俗酒店”三个提升。商南有全市唯一的国家5A级景区金丝峡,这个品牌的取得确实不容易,要围绕旅游景区延伸产业链,为全市大健康产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文章栏目分类导航
脚注信息
Copyright 2013-2017 版权所有 陕西省商南县人大常委会
地址:商南县环城东路106号 电 话:0914-6325095 陕ICP备20240350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