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
在商的市人大代表视察调研我县“一府两院”工作
作者:管理员    发布于:2020-11-10 16:07:21    文字:【】【】【

11月4日至6日,商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淑慧带领省市县人大代表集中视察调研商南“一府一委两院”工作。商南县委书记许水兆,县长崔华锋,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军,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雷山及县法院、检察院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

4午,在商南县天鹿酒店召开了视察调研工作汇报会。县一委一府两院主要领导分别汇报了县人民政府、县人民法院和县人民检察院的工作,刘淑慧对本次视察提出了具体要求。

5日,视察调研组先后深入湘河镇黄姜石生产基地、丹江莲花台水电站、虎之翼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富水茶海公园满园春茶叶基地、县医院、县人民法院、县检察院、中矾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进行了实地视察调研,较为全面地了解商南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6日上午,召开了视察调研意见反馈座谈会。会上,6名市人大代表做了发言;市人大财经预算工委马建良反馈了代表建议;商南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军代表“一府两院”作了表态发言。

视察调研工作汇报会上,刘淑慧要求,一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视察调研活动的目的和意义。人大代表作为国家权力机关的组成人员,要充分了解社情民意,反应群众意见要求,提出议案和建议。代表视察调研是履行法定职责的重要体现,也是对一委一府两院的监督和支持,在开展视察调研中,可以更全面的了解和掌握各项工作开展情况,找到存在的不足和短板,以及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提出具有针对性、操作性和建议性的建议和意见,从而更好地帮助和支持一委一府两院的工作,各位代表要充分认识这次集中视察调研活动的重要性,以对人民高度负责,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积极主动地参与到活动之中,依法行使好人民赋予的权力。二要突出重点,确保集中视察调研取得实效。这次集中视察调研是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推进经济社会追赶超越发展为目标,通过视察调研,准确掌握商南县经济社会发展的态势,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推动各项工作的全面落实。要坚持求真务实,突出视察调研重点;要坚持问题导向,提出切实有效的建议和意见;要坚持以民为本,充分反映民意。通过视察调研,加强互动交流,开拓视野,增长见识,不断提高自己的履职能力。三要严守纪律,维护人大代表良好形象视察调研过程中,严格落实各项纪律作风要求,严守纪律,扎实做事,不搞形式要严格要求自己,注意言行举止始终维护好人大代表的良好形象。

许水兆对人大代表们实地视察调研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对这次视察调研的人大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将专门安排,督促“一府两院”虚心采纳吸收,全力抓好后续督办问效工作。他指出,商南的发展,离不开各位代表的关心支持,商南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还需要大家共同努力。

许水兆指出,代表们要强化责任意识、担当意识,积极参加人大常委会组织的活动,以及“一府两院”及其职能部门邀请参加的专题座谈会、研讨会、征求意见会等,积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自觉履行好代表职责,切实发挥代表主体作用。代表们要经常深入基层,加强调查研究,围绕“一心三带五协同”规划布局推进提升、稳定经济增长、决胜脱贫攻坚、深化改革开放、保护生态环境、增进民生福祉等中心工作中,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争创一流工作业绩,争做优秀人大代表。

许水兆强调,人大代表是是党委、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县委将充分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支持县人大常委会和人大代表开展工作,督促引导各级各部门更加重视支持人大工作。县“一府两院”要认真执行人大及其常委会做出的决议决定,主动向人大常委会报告工作,认真办理人大常委会的审议意见,办理代表的建议、批评和意见。县人大常委会要健全代表联络机制,要畅通建言献策渠道,要强化代表教育培训,引导代表以过硬本领履行职责。确保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进一步推动县域经济社会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努力为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文章栏目分类导航
脚注信息
Copyright 2013-2017 版权所有 陕西省商南县人大常委会
地址:商南县环城东路106号 电 话:0914-6325095 陕ICP备20240350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