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
市委召开人大工作会
作者:管理员    发布于:2020-07-16 17:16:35    文字:【】【】【

7月15日下午,市委人大工作会议在商州召开,部署新时代人大工作,推进新时代人大建设。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白桦等县级领导和县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在县政府东四楼视频会议室参加了会议。

市委书记郭永红出席市委人大工作会议并讲话。她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省委人大工作会议要求,努力推动新时代市委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凯盈主持。市委副书记李豫琦就市委《关于新时代加强人大工作的实施意见》作说明。

郭永红要求,要全面加强和改进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确保新时代人大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要对标对表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的总体目标和五项要求,按照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会和市委四届九次全会部署,努力在履行立法、监督、重大事项决定、重要人事任免职权中,助力高质量发展、民生保障、市域治理等工作,为奋力谱写商洛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贡献力量。  
    郭永红强调,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推动人大制度和人大工作与时俱进。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行动中。要持之以恒提能力,加强人大代表队伍建设,健全人大组织制度,更好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作用。要坚持不懈转作风,健全部署、协调、督办、整改、问责、总结闭环责任链条,用延安精神滋养初心、淬炼灵魂,为各项工作开展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 
   张凯盈在总结讲话时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迅速组织各级干部和人大代表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人大工作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的具体要求上来。各级党委要把人大工作纳入总体工作布局,支持和保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人大意识,把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支持和保证人大依法行使职权、发挥代表作用、加强人大自身建设的具体要求落到实处,全力推进市委《关于新时代加强人大工作的实施意见》贯彻落实。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强化理论武装,努力提高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破解难题、推动工作的能力。 
   会上,镇安县、洛南县城关街办、山阳县王阎镇作了交流发言。
                            

文章栏目分类导航
脚注信息
Copyright 2013-2017 版权所有 陕西省商南县人大常委会
地址:商南县环城东路106号 电 话:0914-6325095 陕ICP备20240350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