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
勠力同心克时艰 战罢严寒总是春---商南县人大常委会抗击疫情及复工复产纪实
作者:殷玲    发布于:2020-05-14 23:22:13    文字:【】【】【

 

2020年新春伊始,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蔓延神州大地。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商南县人大常委会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市、县委系列决策部署,主动融入疫情防控工作大局,迅速组织动员人大代表和机关全体干部,勇担使命,深入一线,积极作为,全心助力该县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在忠诚履职中践行初心使命,在责任担当中彰显为民情怀。

躬身入局,靠前指挥抗疫情

大疫如大战,人大显担当。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商南县人大常委会躬身入局,迅速采取行动,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全面部署,深入一线,履职尽责吹响人大防控冲锋号。

127日,商南县人大常委会发出《致商南县各级人大代表的一封信》,号召全县各级人大代表立即行动起来,主动担当作为,同心携手合力攻坚,把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重大实践,主动投身到联防联控工作中。

128日起,县人大常委会领导先后多次前往重点部门、重点行业及所包扶镇、村的疫情防控一线,全方位了解基层实情、工作动态和存在问题,检查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村(社区)是最基层,也是抗击疫情的主战场,面对繁重的工作任务,县人大常委会要求人大机关将干部力量下沉到一线,分派干部第一时间深入社区和包扶村,协助对辖区人员进行登记、管控,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疏散聚集扎堆人群……近一个月的时间里,我们的机关干部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展示了人大干部的风采和担当,为我县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力量。

慷慨解囊,诠释使命显担当

他们有的是善良淳朴的草根、有的是勤劳无私的企业家、有的是舍小家为大家基层干部;

他们当中,有群众、有干部、有党员,但是,他们都拥有着一个共同的身份——人大代表。

王建忠、何红英、李霞等医疗卫生代表坚守岗位、尽职尽责,用生命守护生命;宣玉芳、兴平、王关宇等基层代表主动担任志愿者,开展卡点值守、入户防疫宣传、排查登记,推动社区防疫工作落实;李胜前、汪裕炉、邓杰等企业代表,不仅积极捐款捐物,还在第一时间科学有序复工复产,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聂仕成、杨芳等教育系统代表,精心准备学校防疫工作,确保初三、高三年级学生按期平安复学 ……

大事见担当,滴水见太阳,在这场没有旁观者的“战役”中,他们站在自己的战场上,用自己的方式,诠释了“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深刻内涵,用自己的无畏和担当展现了该县的“代表力量”!

出谋划策,助力复工复产

在全县“疫情防控暨复工复产复学工作部署会议”后,县人大常委会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相关会议精神,把服务企业复工复产作为重要一项重要工作,充分发挥地方人大职能,主动作为、多举措为复工复产企业排忧解难。

一年之计在于春,复工复产正当时。商南县人大常委会第一时间开展企业复工复产调研,会同有关部门深入了解疫情对复工企业生产经营的影响以及企业生产经营中的需求,着重调研企业在行政审批、信贷资金需求、订单用工、原材料采购、物流运输等方面困难问题,为职能部门制定帮扶政策、提供服务打下基础。

同时,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中的宣传引领、一线示范、服务保障、监督落实作用。向全县各级人大代表发出倡议,号召人大代表带头宣传防控知识,带头落实防控政策,带头加强自身防护,带头加强舆论引领。广泛发动人大代表中的企业家尽快复工复产。落实相关委办及时了解掌握企业家人大代表对复工复产的安排、计划、打算,帮助协调解决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并向企业家人大代表传达复工复产相关通知文件,协助企业做好复工复产的申报备案,动员企业家人大代表发挥经营企业、组织生产的特长,在确保防疫安全的前提下,展现人大代表的担当,当好全县企业的表率,以紧张有序的复工复产为疫情防控作出贡献。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疫情当前,更显人大担当。在这场特殊的战场上,我们的各级代表立足岗位、扛起责任、书写担当,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向人民群众交了一份满意答卷。

文章栏目分类导航
脚注信息
Copyright 2013-2017 版权所有 陕西省商南县人大常委会
地址:商南县环城东路106号 电 话:0914-6325095 陕ICP备20240350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