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
人大代表战疫线 彰显担当不缺位——商南县各级人大代表抗击疫情工作侧记
作者:殷玲    发布于:2020-02-24 16:53:30    文字:【】【】【

人大代表战疫线   彰显担当不缺位

——商南县各级人大代表抗击疫情工作侧记

2020 年的春节,因为一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而变得不同。这是一场突如其来的没有硝烟的战役,在这场战役中,我们没有人能置身事外。是使命! 是责任!是召唤!在这场战役中,商南县的各级人大代表更是用自己的一言一行、用危难时刻不缺位的精神、用自己的担当和作风,彰显了商南的人大代表力量。

 

逆风而行  冲在疫情战火线

疫情发生后,商南县医院被定为全县唯一一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定点收治医院。在收到上级部署至今,王建忠一直驻守在医院,与全体医务人员日以继夜、并肩作战,奋战在疫情防治第一线。巡查各门诊岗位、宣教防控知识、参加防控专题会议、协调医务人员调配和医疗物资储备等,是他每日的“常规动作”。在旁人看来,如此超负荷的工作状态让人喘不过气,但王建忠代表却认为,作为医疗卫生领域的人大代表,在这场战场上,更要迎疫而行,要以实际行动践行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

 这没什么好说的,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自然要为人民,这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与担当。县人大代表、五里牌村村医李霞如是说。大年初二,接到镇村任务的李霞丢下尚需照料的刚生产不久的女儿和外孙,第一时间返回工作岗位,迅速协助村上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基层医疗室人员紧缺,白天,李霞和同事背着药箱、手拿体温计,跟着村上工作人员一起走访村民,检查测温、摸排情况,反复提醒大家做好防护工作,晚上回到办公室还要清点医疗物资储备和每日耗损,累了就在椅子上躺会,这样“连轴转”的状态已持续10余天。

爱与担当  为群众守好防疫“大门”

 

金福湾社区,下辖三个小区,是商南县居民较为集中的一个社区,作为有着六千多户两万余居住人口的大社区,金福湾社区的疫情管控压力非常大。一幢一幢排查,一户一户走访,自疫情发生以来,县人大代表,社区书记万青焕几乎走遍了社区的每一个角落。

“这是我的责任,是我必须要做的事情,不然,咋对得起党的信任,对得起人民群众选我当代表投的那一票”,记者找到万青焕时候,她正带领社区干部在进行社区消毒工作。据悉,在接到县、街道办指示后,万青焕立马部署安排工作,对金福湾小区进行全面管控,充分利用微信群、发放宣传册、社区广播等多种途径为社区群众宣传党的政策和疫情防控知识,引导大家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严格把控好辖区内各小区的大门防范,为群众守好小区的“大门”、楼道门以及各家的“小门”通过官方渠道了解疫情的最新情况和防治方法,呼吁广大群众增强防范意识,提高对疫情形势和防控措施的认识和理解,逐步消除了之前的抵触和畏惧心理,使得许多原本很抵触管制的群众也自觉配合和参与到疫情群防群控行动中来。

“多亏了万书记啊,啥都亲历亲为,我们这个小区在外务工的人特别多,人住的又密,这要是管的不严,查的不清楚,万一有点问题,那就不得了啦!你不信,看看她的黑眼圈,那真的是累惨喽”小区一位姓张的住户告诉记者。我想,大概这样一句接地气的肯定就是对我们一线代表最大的肯定吧!

 

奋战基层  当好疫情防控“四员”

“吕主席,需要我干些啥?”“还有我!”在商南县十里坪镇人大代表群里,各位代表的积极和踊跃,让人大主席吕坤同志为之动容,疫情来的突然,在镇上集中精力安排疫情防控工作,正愁人手紧张的时候,我们的县镇代表第一时间站了出来,主动投入了这场防疫战。就这样,我县首个人大代表疫情防控服务岗在红岩村率先建立起来, 县人大代表、十里坪镇红岩村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杨兴平带头站了这第一班岗。

 

“你骑车去哪?请你们赶快回家,不要串门,不要聚会!”大年初二,传统春节里村民们已经开始了走亲会友,偏远地区的人们还没有完全意识到这来势汹汹的疫情离自己并不遥远,大家纷纷表示不解和怀疑,我们的县镇人大代表耐心的向驻留观望和意图外出的老百姓一遍又一遍的解释和劝返!

一次次不辞辛苦地排查登记,一遍遍不厌其烦地宣传劝导,一份份工整规范的报表资料,在每一个抗击疫情的瞬间,都有着我们人大代表的身影,他们以身作则,模范带头,主动配合党委政府和各村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当好疫情防控的宣传员劝导员战斗员守门员,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充分彰显了人大代表为人民的风采。

 

慷慨解囊  当好服务保障员

“这个时候总得做些什么,不然这个代表起什么作用?我不能战斗在一线,支援一下后方还是没问题的!”疫情发生后,县人大代表、富鑫农牧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李根旺分别为商南县火车站等几个重要卡点送去了慰问物资。

 

“你等会,我先给你买些吃的,不要着急,我给你想办法送你回家!”县人大代表、火车站疫情监测点负责人袁晓斌为滞留流浪在我县的洛南籍残疾人送吃送喝、购买车票,帮助他坐上了返乡的客车。

“我捐洋芋和白菜各一千斤”、 “我捐2000元特殊党费”······一件件看似微不足道的小事,却恰恰说明了:疫情无情,代表有爱,防控阻击,八方支援,岂曰无衣,与子同袍!全力以赴,同心战“疫”!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疫情当前,更显人大担当。在这场特殊的战场上,我们的各级代表立足岗位、扛起责任、书写担当,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向人民群众交了一份满意答卷。

文章栏目分类导航
脚注信息
Copyright 2013-2017 版权所有 陕西省商南县人大常委会
地址:商南县环城东路106号 电 话:0914-6325095 陕ICP备20240350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