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
县人大视察组视察县政府办理《关于加强城乡环境卫生治理议案》情况
作者:管理员    发布于:2019-11-07 14:56:36    文字:【】【】【

11月5日至6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白桦、副主任殷双成带领视察组成员深入城关、青山、富水、湘河等镇办,对县政府办理《关于加强城乡环境卫生治理议案》情况进行集中视察,副县长肖剑锋参加视察活动。

白桦一行首先来到城关街道办菜市场,实地查看了菜市场环境卫生,在详细了解菜市场环境卫生治理情况、以及整治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后,白桦指出,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是一项长期性、反复性的系统工程,有起点,没有终点,必须加强常态化、动态化管理,持之以恒的坚持下去,才能巩固已经取得的成果,不断提升管理水平。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正视问题,协同发力,积极出谋划策、办实事、解难题,确保城乡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有序开展。

随后,殷双成一行先后来到陕西静能再生资源开发利用有限责任公司、任家沟村,青山镇湿地公园、社区老街、草荐村,富水镇王家庄村、王家楼村、洋淇村,湘河镇三官庙村、小岭观村、梳洗楼村等地,通过现场查看、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城市环境卫生治理、污水处理、居民环境综合治理、污水处理厂运行、街道垃圾处理、热解气化厂垃圾处理、河堤修复、美丽乡村等情况以及环境卫生治理存在的困难和下一步打算。

殷双成强调,要创新机制,建立适合本单位、本部门的市容环境卫生综合整治长效管理机制,坚决克服抓一阵好一阵、时紧时松、走过场、应付了事的形式主义。要落实责任,将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对突出问题进行专门剖析,努力做到巡有广度,查有深度,治有力度,着力解决城乡环境脏乱差问题。要发动群众,引导城乡居民更多的了解城乡环境整治活动的目的和意义,调动广大群众支持、参与整治工作的积极性,对居民的一些不良行为和现象,要立即进行规范和纠正,提高居民素质,从而营造“保护环境、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要严格督查,不定期对各镇办、各部门工作完成和整改情况进行督导检查通报,对环境卫生一般和较差的村(社区),责成现场整改或限期整改,对仍整改不到位的要追究主要负责人责任,确保城乡环境卫生整治抓实、抓好、抓出成效。

文章栏目分类导航
脚注信息
Copyright 2013-2017 版权所有 陕西省商南县人大常委会
地址:商南县环城东路106号 电 话:0914-6325095 陕ICP备20240350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