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
城关街道人大工委高度重视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作者:管理员    发布于:2018-12-17 09:09:55    文字:【】【】【

认真做好代表建议的办理,是倾听群众呼声、改进政府工作的有效途径。城关街道人大工委高度重视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始终把代表满意不满意作为衡量和检验办理工作的重要标准,采取3项措施,不断提升办理水平,使人大代表对建议办理满意度达到98%以上。

一是层层落实办理责任。今年,城关街道人大工委对人大代表提的《关于十里铺村环境卫生治理》等4条建议,建立办理挂钩机制,街道办分管领导对建议办理协调推进,对建议答复逐件批阅。要求涉及到建议办理的村(单位),都要将建议办理工作纳入重要工作议程,强化责任落实,由各村支书负总责,村班子成员分工督办,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责任。

二是及时协调沟通。为了提高建议的办理质量和效率,在办理过程中,人大工委及时与各村(单位)沟通建议办理信息,通过电话询问、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加强与领衔代表的联系,了解代表的反馈意见,掌握他们的真实意图,及时沟通办理情况,抓紧解决和落实,力争给代表一个满意答复。

三是强化日常协调督查。为了提升建议的办理水平,人大工委对涉及办理的村(单位)及时跟踪建议办理情况,强化监督,把建议办理工作与日常工作督查考核相结合,随时保持与各办理村(单位)的沟通联系,协调、指导各办理村(单位)扎实开展办理工作,并在规定时限内办结回复。

文章栏目分类导航
脚注信息
Copyright 2013-2017 版权所有 陕西省商南县人大常委会
地址:商南县环城东路106号 电 话:0914-6325095 陕ICP备20240350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