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
“不忘初心”的镇人大代表
作者:管理员    发布于:2017-12-27 14:38:46    文字:【】【】【

“我被群众推选为镇人大代表,是群众对我的信任和期望,所以在脱贫攻坚战中,我绝对不能充当旁观者。”这是试马镇第十九届人大代表雷力同志在入党申请书中向全村党员表白的心声。

2012年雷力从广州打工回来,立志在家创业。经过认真考察,他决定养殖布尔山羊。2012年3月在其父亲的支持下投资120多万元,建成了占地3亩的 “商南县源祥布尔山羊繁育基地”。 2014年注册了“商南县泰和养殖专业合作社”,现存栏繁育种羊300只、肉羊210只,年创收30万元左右。

30多岁的雷力,在创业历程中有过心酸和喜悦。2013年受市场波动,羊价一路下滑。为此,他思想波动很大,继续发展还是就此为止,这个考题一直困扰着他。后来在亲戚朋友和县畜牧中心领导的鼓励下,他最后还是决定坚持下来。2014年通过他艰辛的努力,商南县泰和养殖专业合作社成为全市规模最大、且无疫情的布尔山羊养殖基地,周边县(区)纷纷前来购买,商南境内羊肉店里销售的均有他养殖的羊肉,当年收入一下子就突破了50多万元。

致富不忘家乡是他回乡创业的初衷,为了回馈家乡,2016年在脱贫攻坚工作中,他主动找到村党支部,共同商量解决贫困户发展产业缺乏资金和抵御市场风险能力差的问题,提出了“合作社在羊羔3个月大左右时借给贫困户,贫困户将借回的布尔山羊喂养到40公斤左右时由合作社按每公斤24元保护价予以收回”的“借羔还羊”的扶脱模式。2017年,在村党支部的协助下合作社向5户贫困户借羔32只,每户可增收6000元以上,当年就实现了脱贫目标。

2014年,该基地被商洛市畜牧局评为“市级标准化养殖场场”。2017年,雷力被试马镇党委接收为中共预备党员,同时被命名为“脱贫攻坚致富带头人”。(郭鸿博  张国祥)

文章栏目分类导航
脚注信息
Copyright 2013-2017 版权所有 陕西省商南县人大常委会
地址:商南县环城东路106号 电 话:0914-6325095 陕ICP备2024035044号-1